Sylvia

她是我的guide.

《你好,我的狐狸先生》·朝耀

《你好,我的狐狸先生》

食用提醒

◎陆篇

◎哥哥出现了,小可爱们准备好了吗(。-`ω´-)

◎惊现美食组

◎耀哥是小孩子,小孩子,小孩子,不是成年人,做什么事不考虑后果的╮( •́ω•̀ )╭

◎提醒关键词哦,星星✨



十三『小狐狸,大狐狸』

  细小的枝干上泛着春风里新绿,带着朝露迎向灿烂朝阳。由棕色木门延伸出而出的,一条蜿蜒曲折且镶嵌着鹅卵石的小路,如一条快活的河流,轻吟着游牧人的民谣跳跃到森林的远方。

  小路的周围有一小片由杉木板制作的栅栏,栅栏上长着从土壤里缠绕而上的牵牛花,栅栏围起的地方里面种植着在风中洋溢浪漫气息的玫瑰。

  在火红的夕阳下,她们应该是一堆熊熊燃烧的烈火,或者是天空西际的火烧云。

  如果说,臭狐狸不是一个善解人意的狐狸,那么他绝对是一只擅长园艺的狐狸。

  这一点我敢打包票,毕竟也不是什么人都会打理好自己的小院子。

  例如我就不会。

  我的小房间在一楼,和大厅是在一起的。而狐狸的房间在二楼,我从来没有上去过。

  “咚咚咚——。”

  “请问,国师大人在吗?”

  声音是一种很细小但毕竟尖锐的声音,就像在秋天里的白桦树下,不经意地踩碎的枯叶。

  我打开门,是一只红色的狐狸。

  就像外面的玫瑰一样红。

  “你好,你是要找国师打人对吧。请稍等一下,我这就叫国师大人下来。”

  狐狸拽着身上鼓鼓的绿色单肩包,眯着眼睛直冲着我笑。那炽热的笑容就像七八月天的太阳,让我无法直视。

  我请那只小狐狸先坐在沙发上,他却执意要站着,我没有办法,只好来到楼梯下叫臭狐狸。

  “先生,有人找您!”

  楼梯尽头没有传来任何回音。

  “先生,请问您是没有听到吗?那我先上来了?”

  我走上了楼梯。

  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二楼,准确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臭狐狸家,没有他的允许我是不能擅自闯入他的卧室的。

  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

  他会不喜欢的。

  也不知道这房子是有多大年纪,每上一阶楼梯都会发出好像朽木被踩断的声音。每一两个扶手下都有一个琉璃瓶装的小盆栽,大概瓶里是一种可以发光的植物,在楼梯的转角处依旧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一层阶梯。

  走上末端的阶梯,对面是一个可以看到大海的阳台,上面摆着白色的小茶桌和两把白色的小椅子。栏杆处好像是长着类似于蔷薇这一类植物,开着粉粉嫩嫩小花,引来一群彩蝶的热恋。

  “先生?”

  右手边的房间的门虚掩地开着一条小缝,透过小缝看到是臭狐狸戴着金色框眼镜,平静地坐在床脚处翻着一本破旧的书。

  我敲了敲门,探出脑袋问道:“先生,楼下有人找。”

  臭狐狸有些慌张,下意识起身拉开被子,并将那本书藏在里面。

  我什么都没看到吧?

  我什么都没看到。

  我站在楼梯转角处看着臭狐狸和小狐狸。他们两个真的像啊,都是狐狸,只不过颜色不一样罢了,一只红色,一只米白色。

  说不定是他的弟弟呢。

  趁着他们交谈,我迅速地跑进臭狐狸房间并拿出他慌忙藏起的书。

  是什么书让你都不愿意拿出来被别人看见?

  翻开破旧的书壳,里面的每一页都是泛黄的纸张,还有几页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撕得破破烂烂的。里面写着像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的枯燥难懂的符号,说不定这是一本记录着魔法咒语的书。

  我抱着那本书下了楼梯。

  小狐狸已经走了,臭狐狸待在门口发呆。

  “臭狐狸,我要学魔法!”我兴冲冲得举着那本书拿给他看。

  他起初是狐疑了一下,然后迅速用力地夺走了那本书,恶狠狠地把门一摔。

  “嘭——。”

  之后的事我记不太清楚了,我只是知道自己被他刚刚的行为吓坏了。

  他直径地上了第二层楼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出门的时候披着黑色斗篷,拿着魔法杖,带着魔法帽。

  然后走到门口时很平淡地瞅了我一眼。

  什么也没说,很平静地打开门离开了。

 关门的声音很轻,轻得好像他再也不回来了。

  周围的虫鸣仿佛是沉默的笙箫,黑色的衣襟变成了一个渐行渐远的小点消失在小径末路,消失了森林深处。

  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


十四『小蠢货,你是他什么人』

  外面一切欣欣向荣的景象仿佛故意与我作对,我生气地一下子拔掉了臭狐狸阳台上的蔷薇,只要我伸手够得着的蔷薇,通通给他拔光。

  臭狐狸,臭狐狸……

  居然敢对我发这么大脾气,我要让他知道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
  你不是园艺吗?那我就给你细心培养的植物通通给你弄秃,拔光!!

  “哎呦,哥哥还没来就先替哥哥我撒鲜花了?”

  “大爷你谁啊——?”

  谁这么讨厌?在我心情最烦的时候来找人?

  “哟,狐狸家怎么有只兔子?”

  我踮起脚,以为自己能够勉勉强强地才能看到,结果还是太高估自己了。

  “喂,亚瑟不在,要找他改日再来!”

  “小家伙,你和狐狸是什么关系啊?”

  我觉得那个人有点烦,简直像个十万个为什么,不停地在问,不停地在问。我直接冲下面吼了一句:

  “臭狐狸不在,现在臭狐狸的一切归我管!”

  我恼怒地望着上面蓝得干净的天空。甚至想伸出手将这么宁静祥和给撕烂,撕得四分五裂。

  “可是我带了青草糕和陈酿蜜啊,是狐狸托我带过来的。”

  “那麻烦您快请进吧!”




十五『画里是谁?』

  面前这个金发碧眼的男子叫弗朗西斯,自称皇家孔雀。穿着紫色黑边的风衣,优雅地拿着画笔一笔一划地描绘着这片花海。

  我吃着他给我带的青草糕。

  嗯,就暂且原谅臭狐狸那个混蛋吧。

  如果有下次,我绝对不原谅他,一百个青草糕也没用!

  在漫漫无际的花海里,暖暖的阳光把我照得懒洋洋的,索性就直接躺在花丛上。身边的蒲公英因为自己这么一趟,纷纷扰扰地开启了自己的飞行之旅。

  好吧,这确实是我的错。

  但是青草糕真的好好吃啊,长得像芒果布丁一样,尝起来又像清凉爽口的薄荷糖,入口却又成了棉花糖,入口即化。

  完蛋了,回去之后肯定一口烂牙。

  也不知道是不是花丛上太软,还是阳光太温柔,我就这么睡着了。

  我梦见了很多很多。

  下雪天,和邻家小伙伴堆的雪人。

  向妈妈要香喷喷的五花肉。

  电视里恋恋不忘的动画节目。

  还有喜欢拉我头发讨厌的后桌。

  还有好多好多……

  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反正醒来的时候太阳似乎像巨大车轮落下山脚,如掉进了平静的湖泊,却没惊起一丝涟漪。

  “怎么,小家伙终于醒了?”

  “我不是小家伙!我叫王耀!!”

  回头望去,仅剩余晖肆意撒在弗朗西斯的金发上,每一根金发如同被沾染上橙色果酱的面包糠。

  “有兴趣看看我的画作吗?”

  “没兴趣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不按着套路来?”

  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看看吧。”

  我绕过放在花丛里的洗笔筒,借着所剩无几的余晖仔仔细细地看了看那副画。

  那的确是一幅好画。

  “我可以问一下画里的女孩是谁吗?”

  “……不,不可以。”





十六『别哭了,我给你变小星星好不好』

  外面静悄悄,我一人在空房子外瞎晃。

  臭狐狸还是没有回来。

  青草糕作废了,我不原谅他了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玫瑰花丛里的夏虫,在淡淡的月光下悄悄地弹奏起弦乐。

  我决定了,当他回来的时候就冲他使劲闹,使劲哭,一哭二闹三上吊,我就不信他还冲我发脾气。

  温柔的晚风拂面很舒服,带着晌午骄阳的几分火气,还有远处大海的几分凉意。我仿佛嗅到了夏风掠过街市,所带来食物散发出来的香气。

  还好有青草糕填肚子,不然就垂涎三尺了。

  门角是个好地方,刚好可以借着月光看清楚小路末端。

  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没有人和我说话,于是不争气的我,缩在门角又睡着了。

  应该,醒来就可以看到臭狐狸了。

 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被寒风冷醒的我始终没有看见臭狐狸。

  他不会回来了?

  他不回来我怎么办?

  他不回来我闹给谁看啊?

  臭狐狸,我不原谅你,你想都不要想,谁原谅你就是大笨猪。

  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北方的天空传来泠泠铃声。三匹白色的骏马拉着一辆马车踩着达达马蹄声,想这里飞奔过来。

  我跑过去,冲着他就闹。

  马车上首先下来一个翩翩公子哥,然后打开马车们,优雅地在寒风中完成了绅士礼。臭狐狸扯了扯系在脖上的衣领,然后右手打了一个响指,南瓜型银白色马车瞬间变成了一个南瓜,三匹马和那个公子哥变成了老鼠,向玫瑰丛里跑去。

  我使劲吼,不知道含糊不清地说些什么,反正是关于他不要我之类的话。使劲地憋眼泪,可是没有一滴掉下来。

  大概是他突然看到这不寻常的画面,开始发慌了。眉头紧锁地跑到我身边,手忙脚乱地又无从下手,好像有话要说却又被硬生生地吞了下去。

  计划成功。

  “你别哭了,我给你变小星星好不好?”他把声音放得很轻很柔。轻柔得如同一根细而小的白色羽毛轻轻地停留在湖泊上,没有惊起一点点涟漪。

  “不,咳咳咳不要……咳咳咳。”这真是意外,因为太用力地吼,拉扯到喉咙,导致喉咙有些疼,不过也好歹因为疼而流出了几滴眼泪,不是刚刚这么虚假演出。

  这下子他彻底慌了,伸出手把我抱的紧紧的,很温柔地说道:“别哭了,我到很远的地方给你钓星星去了。你上次不是问我,如果你偷走了我的月光这个问题吗?很可惜我没有找到太阳,只找到了零碎的星片,不过还好,他们还没有彻底变成黑色的石头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上午冲你发脾气的。那本书不是魔法书,你想要学魔法我可以教你。”

  “还有明天最后一天了,你有什么愿望我都答应你。”

  ……

  那一刻,他说了很多很多话,比我吃过的零食都还要多。

  我很平静地听他说话。

  就像他抱我一样,轻轻地抱住他。

  他背后的衣服有很多污垢,把我手弄的脏兮兮的。

  “你能,给我看看你带的小星星吗?”

  他把手伸到我面前,手心朝上地摊开,嘴里不知道喃喃什么古老的咒语,只见他的手心里慢慢升出一小片星云。

  星云里藏匿着不知道多少颗闪闪发亮的星辰,若隐若现。流转的星云像一个静静跳动的心脏,流露出生命的乐章。

  “这个礼物我很满意,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 “我要把它放进玻璃瓶里,成为星星瓶。”

  “你送的星星瓶我一定会小心珍藏的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先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